今天柏元無聊逛到了這篇文章,感覺還真無聊哇!因為一直在猶豫到底要玩無名還是痞客邦?以下這篇新聞不太清楚算新的還是舊的?純粹蒐藏用,不小心看到的好朋友們當作參考就好^^



王莫昀、王超群/台北報導 

全球華人首富李嘉誠進軍台灣網路巿場再下一城!李嘉誠轉投資的城邦集團昨日宣布以一億餘元入股本土部落格網站痞客邦(PIXNET),成為繼Yahoo!奇摩併購無名小站後,第二宗外資入股本土網站案。 

投資億元 兩年後會員衝百萬 

對於這項被喻為「老少配」的虛擬與實體媒體的聯姻,城邦集團副董事長何飛鵬十分滿意,他預期,痞客邦可望在未來兩年內達成損益平衡,會員人數將由目前的四十萬人成長至百萬人以上。 

城邦文化入主PIXNET,網路上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擔心步上無名小站後塵,成為第二個商業化的無名小站;也有人認為,如果能繼續以使用者為導向、速度快、廣告少,還是有很大的空間。網路上有祝福也有擔心,有網友形容「人心惶惶」。 

站長提四不一沒有 初衷不變 

站長far創辦人曾皇霖日前在PIXNET網站公布公開信,信中提出「四不一沒有」:「我們不會離開,只是引進新的夥伴」、「初衷跟熱情不會改變」、「服務不會變少只會變多」、「不會把使用者當北七〔白痴〕」、「我們沒有賣掉,我們還是股東,主要是增資。」 

網友的疑問不少。「是不是因為撐不下去了,所以才賣掉?」、「城邦文化過去曾有申請註冊好人卡、去死團、0rz等專利作為己用的前例,希望不愉快的舊事別重演才好。」 

交大電機資訊學士班四年級詹鎮宇說,他們這輩大四以上的交大學生對無名小站都有很深的感情,但無名自從被商業購買後,已逐漸淪落,他不希望PIXNET也步上後塵。無名的案子,「我有被背叛的感覺」,很多交大生都有類似感受。 

網友叮嚀 保持友善特質 

網友擔心公司經營層都由城邦入主,主導權旁落,很難不商業化。有網友再三叮嚀:「不要變成第二個商業化的無名小站」,有人則送上一句:「勿忘我」,希望不要拋棄該站最初吸引網友的友善特質。 

引進城邦資金後,成為痞客邦技術長的曾皇霖表示,與城邦結合初期,痞客邦網站將專注於提升現有服務內容。並特別就過去一年間,因國內網路巿場一連串合縱連橫,被迫「搬家」的部落客,推出「簡易搬家」服務,安頓這些仍在流浪的部落客。 

搬家功能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很方便,
所以我日前也有申請一個PIXNET的帳號...
唔...根據內幕消息指出,未來基地和痞客邦合作有望,
各位...敬請期待吧
想知道痞客邦的創建史嗎?
請續讀以下:


中國時報 2007.03.21  
創立難 七年級生「賣屁股」賺錢
 
王莫昀/台北報導 

部落格網站PIXNET(中文名「痞客邦」)是由二名七年級生曾皇霖、劉昊恩(見圖、范揚光攝)創立,二人三年前就讀交大時,在好友央求及興趣使然下,利用學校頻寬等資源創設痞客邦,短短幾年,會員人數已逾三十萬人。 

在資訊、科技人才輩出的交大校園裡,PIXNET與無名小站一樣,是校園百餘個社群網站的一員。 

曾皇霖就讀交大工業工程系大四的那年,在一群喜歡部落格的友人央求下,決定與外文系大二的劉昊恩成立PIXNET。


當時,二十四歲的曾皇霖與十九歲的劉昊恩只當興趣經營,為了支援這個網站,擴充伺服器,兩人辛苦地靠著「賣屁股」(即撰寫程式,寫程式須做在電腦前七、八個小時,甚至十餘個小時,所以俗稱「賣屁股」)賺錢。 

為了讓網站擁有更多資源,曾皇霖在第二年力邀交大好友王靜芸加入。之後,曾皇霖又發現經營校內照片網站有聲有色的朱皇韋,進一步邀請朱一同加入,讓網站服務更多元化。 

隨 著會員人數快速成長至二、三十萬,曾皇霖這群七年級生決定推動網站商業化,就在此時認識曾在無名小站、KKBOX工作過的李俊廣、袁晞傑等人。雖然在曾皇 霖等眼中,李、袁兩人已是「社會人士」,但因理念相契,一拍即合,決定合作將PIXNET這個學校網站,升格為商業網站。去年四月正式商業化,並開始收取 相關費用。 

談起幾乎同時成立的無名小站,劉昊恩說,大家都是同好,初成立時雙方還進行交流,且兩網站經營業務也差不多,如果一定要點出不同點,PIXNET較注重貼心細微服務,如開發部落客最想知道網友到訪來源、停留時間等服務,或是部落客「搬家」服務等。 

或許就是這種「重口碑」的服務精神,讓痞客邦成為繼無名小站後,又一家被外資相中的本土部落格網站。 

部落格網站PIXNET(中文名「痞客邦」)是由二名七年級生曾皇霖、劉昊恩(見圖、范揚光攝)創立,二人三年前就讀交大時,在好友央求及興趣使然下,利用學校頻寬等資源創設痞客邦,短短幾年,會員人數已逾三十萬人。 

原班人馬似乎還是持有一成股份〈沒記錯的話數字應該是如此〉
為回饋交大學弟妹,將來將會為交大同學推出比較不一樣的好康,
這是我看聯合報時看到的內容,
所以說...交大的同學有福啦XD


~本篇文章引用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