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寧是我們永遠的生活老師,趙寧是我們的知識寶典,趙寧是我們人生的典範,趙寧是我們的台灣之光,問朋友們對於這位偉人趙寧有什麼樣的看法?大家異口同聲的稱讚,已經讓柏元了解到趙寧博士對社會上有多大的無形貢獻,只怪我不會寫文章無法精彩詳述趙寧的生平事蹟!以下為趙寧相關:

    直到看到以下趙寧博士的相關新聞,才又喚起柏元對他的印象,沒想到的是,再次遇見趙寧博士居然是在病逝的消息中:


趙寧膽囊癌病逝 享年66歲

更新日期:2008/09/06




~以上趙寧相關引用至此~   
也了解到
趙寧博士與夫人之間是如此的鶼鰈情深,令人慟容:
最珍貴的半年 劉茵茵嘆緣分太短


更新日期:2008/09/08 04:32 徐紀琤/台北報導








結婚15年,趙寧遺孀劉茵茵說:「最後的這半年,我們朝夕相處,是最珍貴的時光,我很感謝老天給我們這段時間,但還 是遺憾緣分太短。」守候病榻 苦中作樂趙寧是優秀學者、好爸爸,也是很多人的好朋友,他更是一個好兒子,父親過世29年,他每天早上都在書房跪拜父親,每天下班也一定到母親家,陪母親 聊天散步。茵茵說,結婚以來,他忙於事業,她專心照顧家庭,他生病,她日夜守著他,還把兩人每天的對話寫在日記裡,兩人談往事,聊趣事,還會唱唱歌,真的是苦中作樂。


~以上趙寧相關引用至此~
    回想趙寧博士拿下金鐘獎風光的時刻彷彿歷歷在目:
趙寧一生精采走得無憾 趙怡憶亡兄 病中仍掛心學校


更新日期:2008/09/07 04:32 徐紀琤、葉君遠/台北報導








趙寧因贍囊癌辭世,弟弟趙怡說:「我們年輕時曾討論過,是要一生精彩而短暫,還是平庸而漫長。當時,我們都選擇前 者,多年後,我們再談到這個話題,選擇依然不變,我想,他這場美好的仗已經打過,沒有遺憾了。」趙怡說,醫生在去年底宣布他只剩下6個月生命,但他仍寫求 生日記,這幾個月,也意外讓分散各地的家人為了照顧他,享受不請看護 親人輪流照顧


到難得的親情,「他生病期間我們沒請看護,大家輪流照顧他,2周前,還推他到公園裡走走,沒想到這次真的走了。」呼籲醫界 多研究膽囊癌


~以上趙寧相關引用至此~


    連馬總統都都親弔趙寧博士,可想趙寧除了對社會的貢獻及馬總統的情誼


感傷!馬總統弔趙寧 眼框數度泛紅


更新日期:2008/09/08 20:53








馬英九總統今天晚上親自到知名作家趙寧的靈堂弔謁,獻上花圈,趙寧的弟弟也轉述馬總統心情。趙寧三弟趙靖:「馬總統 和趙怡是建中同班同學,他剛剛說除了說,因為老同學的哥哥的關係,同時也是來追念一位當年一起打拚的戰友,所以他駐足很久非常感傷,他也說滿仰慕,甚至於 崇拜趙寧的文采,所以說我們非常感謝馬總統,對,他說他覺得很突然,所以他剛剛數度泣不成聲。」


~以上趙寧相關引用至此~
    趙寧別了...
趙寧癌逝/別了!吾愛 趙寧太太劉茵茵首露面


更新日期:2008/09/06 18:25 張靖玲








趙寧過世第二天,太太劉茵茵首度露面,跟著趙寧三個弟弟奔走後事;劉茵茵經過一天沉澱,雖然能面對鏡頭,但始終不 發一語,原本就瘦的她,現在看來更加消瘦;過去7、8個月,劉茵茵跟大家輪流照顧趙寧,但趙寧終究不敵病魔,還是病逝;趙寧的家屬預計7日上午10點開放 靈堂,供各界弔唁,大體則會移靈二殯,19日火化。黑色墨鏡下,脂粉未施,不時低著頭,企圖忍住哀傷;趙寧過世第二天,太太劉茵茵強打精神,跟著趙寧弟弟 們一同奔走,尋找靈堂地點。劉茵茵始終不發一語,清瘦的身材,默默承受住失去趙寧巨大悲傷,看在親友眼裡,說不出的心疼。


~以上趙寧相關引用至此~
    趙寧能夠留給後代子孫很多思考的空間,書商也趁這股熱潮讓我們更了解趙寧:
趙寧熱 書商擬重刊聽話的老爸


更新日期:2008/09/13 04:35 邱祖胤/台北報導








趙寧過世,引起民眾對其作品關注,不但書店通路及出版社的詢問度增高,「趙寧」也成為博客來網路書店關鍵字第一名。 趙寧從民國六十年的《趙寧留美記》大受歡迎開始,陸續出版《起風的時候》、《趕路者》、《三兄弟》、《君子動口又動手》《找一個字代替》等十多本書。其中 民國七十二年出版散文集《5711438》曾被改拍成電影,由陳俊良導演,陶大偉、顏鳳嬌、周丹薇等人主演。


~以上趙寧相關引用至此~
    趙寧病逝真的令很多人愕惋,無論如何趙寧博士的事蹟將永世流傳!因不知如何分類,所以將其歸類為文學。
~以上趙寧相關引用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