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在柏元看來似乎比恐怖攻擊還要恐怖,毒奶粉製成的乳製食品(布丁、月餅?)、飲品(咖啡、木瓜牛奶?)外,連肥料都被毒?~天阿~豈不令平常本在食用的消費者人人自危?下肚與否?不得而知,首當其衝就是嗷嗷待哺的嬰幼兒們,這些小孩子何其無辜,讓多少父母們憂心忡忡,或許可怕的毒奶粉事件不過是成本考量?難不成是經濟不景氣下的產品?又為大陸黑心貨在添上一筆?不多作評論,以下為毒奶粉相關:





    看到這則毒奶粉新聞,才了解到黑心貨連奶粉也不放過:
大陸毒奶粉也銷台 6月進口25噸

更新日期:2008/09/13 13:06 游皓婷

在大陸連續15年銷量第一,卻被查出含有化學毒素「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竟然也賣到台灣!昨天下午,大陸海協會告知海基會,一共有25噸、大約1千包的毒奶粉被賣到台灣,衛生署官員連夜前往代理商位於桃園的倉庫查扣剩下的奶粉,發現仍有15噸毒奶粉,至今流向不明。

~以上毒奶粉相關引用至此~


    中秋節除了辛樂克肆虐之外,毒奶粉也來攪局:

大陸毒奶粉銷台製成月餅上市 衛生署:應可追回6成

更新日期:2008/09/13 17: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毒奶粉事件越滾越大,傳出已經有25公噸的奶粉流入台灣,進口商台紐食品公司證實,曾經進口這批奶粉,不過卻喊冤表示,當初並不知道奶粉有毒;而這些奶粉大多被製成麵包、糕餅甚至月餅, 已知流入台北市、高雄縣和屏東縣,衛生署對此表示將全力追回。在 一包包堆積成山的散裝奶粉上貼緊封條,這些是傳出造成大陸近80名嬰幼兒罹患祕尿結石的三鹿牌有毒奶粉,衛生署人員13日一早前往位在桃園的台紐食品公司 的倉庫深入追查,不過業者卻大聲喊冤。台紐食品公司協理張敏麟表示,「(當初是)供應商提供的資料,也有去檢驗樣品,可是因為這個東西在規章裡面,是沒有 規範的,所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我們也不知道(大陸)他們會加這種東西。」

~以上毒奶粉相關引用至此~

    以下新聞內的商品不知道是否與毒奶粉有關?
毒奶粉加工 製成木瓜牛奶.咖啡

更新日期:2008/09/14 16:35

中國的三鹿牌毒奶粉,有二十五噸流入台灣,雖然沒有製成嬰兒奶粉,但已經有十五噸流入九個縣市,製成乳製品,還有麵 包、糕點,彰化地區今天甚至查出了八千箱毒奶粉加工製成的木瓜牛奶和咖啡。從七月份開始進口加工,這家食品加工廠將毒奶粉,製成了一罐一罐的木瓜牛奶。除 了這小罐裝的木瓜牛奶,還製成了罐裝咖啡,從藍山、曼特寧、碳燒等共五種口味,現場查獲的存貨量,高達七千九百多箱,加工業者坦承,當時在不知情的情況 下,至少進口了五百公斤的三鹿奶粉。

~以上毒奶粉相關引用至此~

    就算是毒奶粉事件,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有時商家也頗無辜?

主動退貨卻被列購入毒奶粉名單 麵包商抗議商譽受損

更新日期:2008/09/16 04:09

〔記者李穎/板橋報導〕台北縣衛生局公布查緝毒奶粉流向,其中一名進貨兩包奶粉的蔡姓麵包店負責人說,他早在毒奶粉事件曝光前就發現這批奶粉品質不佳,主動退貨,卻被台北縣衛生局列在偵詠公司下游商名單內,事件曝光後影響商譽。他昨天下午也到衛生局丟麵包抗議。

~以上毒奶粉相關引用至此~

    無論如何,毒奶粉事件已經發生,現在的解決之道?還是先來看看毒奶粉的台灣流向,自保比較快->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561026.htm

    倘若毒奶粉真的吃下肚,多喝水可保命:

吃到毒奶粉 多喝水可以保命

更新日期:2008/09/14 14:3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聚氰胺是一種工業用的塑膠原料,一般用來熔製做成塑膠容器,俗稱「美耐皿」,把這種工業粉末吞下肚,不但可能造成 泌尿道結石,甚至會引發尿毒症。醫生表示,目前還沒有解毒劑,只能靠喝大量的水,幫助腎臟將有毒的三聚氰胺或是結石給排出來。堅 固耐摔的美耐皿是小朋友時常使用的餐盤,成分其中之一就是三聚氰胺,這種無味的白色粉末是工業用的塑膠原料,把這種拿來用的化學塑料吃下肚,恐怕會引發尿 毒症。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因為三聚氰胺是由腎臟排泄,它會讓腎臟容易酸化,而且產生結晶(腎結石)的情形,還有可能會引起極慢性腎衰竭。

~以上毒奶粉相關引用至此~

    毒奶粉事件,請廣為引用,畢竟關係到全國人民的健康,以上引自網路!

免費資源部落格,全部都收入在此->〔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