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自民國51年西元1963年開始以來,金馬獎就是一個讓所有電影人趨之若鶩的目標,金馬獎第45屆頒獎典禮甚是精采,而金馬獎最受眾人矚目的電影:挾帶4.6億票房好成績的海角七號,在金馬獎頒獎時也備受矚目,一共獲得了七項提名,雖然最後只在金馬獎拿下了最佳男配角獎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但依然在金馬獎頒獎典禮搶進了風頭,也打破在金馬獎上國片最多提名,雖然在金馬獎上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最後的贏家仍是我們觀眾,因為能夠看到這些電影界的精英,為我們努力不懈著,相信這才是金馬獎最原始的初衷,以下為金馬獎相關:


    能夠看的出來獲得金馬獎提名的殊榮,連美麗的田中千繪也感光榮:

入圍金馬獎 田中千繪:開心與光榮

更新日期:2008/11/25 21:39

國片「海角七號」女主角田中千繪25日在新加坡為電影宣傳時,對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就能入圍金馬獎,她表示感到開心與光榮。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傳真 97年11月25日

~以上金馬獎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也可看出本次金馬獎對於主持人的慎選:

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

更新日期:2008/11/29

圖說: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由鄭裕玲、黑人、佼佼、隋棠四人主持。衛視/是供

~以上金馬獎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許久不見的林青霞也為本次金馬獎上增添許多光彩:

偕李安助陣 林青霞暌違18年再現金馬 也為邵曉鈴而來

更新日期:2008/12/06 04:34 李雨勳/台中報導

林青霞18年前以《滾滾紅塵》在金馬獎封后後,6日將再度現身金馬獎頒獎典禮,自從嫁給富商邢李源,她即淡出娛樂圈,金馬獎執委會花了半年時間說服她出席,直到1個月前她總算首肯,但她不走星光大道,直接上台跟李安導演頒獎。執委會 半年遊說獲首肯林青霞以「甚少公開露面」為由,對頒獎邀約考慮再三,執委會祕書長胡幼鳳鍥而不捨遊說,「在國片復甦的一年裡,請妳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及工作者別具意義。」林青霞才應允出席,胡幼鳳表示台中市長胡志強老婆邵曉鈴也是她前來的原因之一,因當年胡志強夫婦幫國民黨助選時出車禍,邵曉鈴為此左手臂受傷截肢,讓她深受震撼與感動。

~以上金馬獎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當然李安大導演在金馬獎擔任頒獎人,也受眾人所矚:

金馬獎/與林青霞頒獎 李安興奮:總算熬出頭

更新日期:2008/12/07 00:30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鼓勵台灣電影工作者,「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再度在台灣頒出獎項,國際影評人協會特別派了三位評審來台評選,由來自法國的影帝Mathieu Amalric與莫文蔚頒發給《停車》,由台灣演員高捷代表上台領獎,他表示《停車》目前正在上映中,希望大家能進戲院觀賞。

~以上金馬獎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雖然魏德聖與最佳導演獎無緣,不過也是在金馬獎當中台灣人的驕傲:

導演、劇情片、兩個最大獎都是『投名狀』

更新日期:2008/12/07 00:15

【全國廣播記者許燿宏報導】第四十五屆金馬獎的兩個最大獎,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情片獎項,皆由陳可辛所執導的投名狀所拿下,獲獎的陳可辛頻頻說出『很意外』;老婆吳君如更是開心的和老公在後台玩親親,慶祝得獎。

~以上金馬獎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無論如何,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也圓滿落幕,可以見得本次國片海角七號雖未抱走所有大獎,不過在金馬獎上的風光也讓人印象深刻,也因為有金馬獎才會有更多、更美好、可愛的電影,導演們的用心與努力柏元在此說聲辛苦了,有魏徳聖導演的堅持,國片將會出頭天,下次金馬獎一起來期待吧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開懷大笑.gif

以上金馬獎簡報為柏元整理,引自網路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