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蘭美女剛開始還以為是類似閣樓雜誌的正妹,樓蘭美女後來才明瞭原來是一具美麗的木乃伊,樓蘭美女的新疆文物大展雖然無緣觀賞,但光看見樓蘭美女的新聞就 讓人佩服不已,最令人訝異的居然是遠在在3800年前的木乃伊,也渴了解其時代背景以及文化,能夠將樓蘭美女保存的如此完整,若在當代相信必定要有精湛的 技術,以下為樓蘭美女相關:

 

    樓蘭美女雖然在現代看起來有點...不過畢竟是文物,應該以考古的精神來觀賞:

樓蘭女屍木乃伊

更新日期:2008/12/02 20:09

「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6日起將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保存良好的木乃伊「樓蘭美女」。(時藝多媒體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傳真 97年12月2日

~以上樓蘭美女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不過看過還原照之後可得知樓蘭美女的真面目:

木乃伊樓蘭美女 6日在台展出

更新日期:2008/12/02 20:19

「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6日起將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保存良好的木乃伊「樓蘭美女」,此為樓蘭美女復原樣貌。(時藝多媒體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傳真 97年12月2日

~以上樓蘭美女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僅管樓蘭美女如此火紅,但還差點來不了:

「差點來不了」 新疆樓蘭美女現身

更新日期:2008/12/06 20:11 廖雅玉

歷史博物館邀請來自新疆絲路的古文物來台展出,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知名的東方木乃伊「樓蘭美女」,因為在日本展出時,在樓蘭美女身上發現霉斑,讓對岸一度猶豫是否還要讓樓蘭美女出展!其實根據考證,她是中國大陸境內發現保存最完整的木乃伊,而且她是白種人,出土的時候皮膚還很光滑,也有睫毛和頭髮。

~以上樓蘭美女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看完樓蘭美女一些簡報,讓上了年紀的柏元有很深的感觸,人要在生前雖然要賺錢,但也要好好的保養,樓蘭美女的確是木乃伊界的美女,以上樓蘭美女相關為柏元整理,引自網路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