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女山鬼系列是四川畫家陳壯平所創作之藝術,東方神女山鬼系列以寫實的油畫風格描述屈原筆下的「山鬼」和郭沫若的「巫山神女」為題材,不過最惹人非議的大概就是東方神女山鬼系列其畫作當中的模特兒竟是自己23歲的女兒,在柏元看來不過是一位油畫大師的藝術結晶,當中並無參雜色情或是情色內容,況且能以父親共同創作是多麼美好的事情,東方神女山鬼系列已經不只有藝術,而是父女之間親情的昇華,以下為東方神女山鬼系列相關:

 

    東方神女山鬼系列雖為藝術,但由於尺度的關西還是引用些有著衣的畫作較佳:

下一張

 

畫家李壯平以中國傳說中的巫山神女為雛型創作《東方神女山鬼系列》,畫中的少女裸體竟然是自己的親生女兒。﹝圖/翻攝網路http://blog.artron.net/indexold.php?130870/﹞

~以上東方神女山鬼系列相關圖片引用至此~

 

     東方神女山鬼系列也有許多以倫理為標題的新聞來考驗著李壯平的應對:

愛女裸體入畫 四川畫家挑戰倫理

更新日期:2009/01/21 04:33 王銘義/綜合報導

在重慶黃桷坪舉辦的首屆藝術節,來自四川地震災區德陽的父女藝術家:李壯平與李勤創作的寫實派油畫《東方神女山鬼系列》,震撼參與藝術節的藝評家、策展人。維納斯般裸露的巫山神女,模特兒正是畫家的親生女兒。

以女兒充當人體模特兒進行油畫創作,讓當地的藝術節備受矚目,更引發藝評家的議論。據《重慶晨報》報導,李壯平六十一歲,女兒李勤廿三歲。他曾當過農民、工人、教師,畫畫是他鍾愛的事業,他想把女兒培養成畫家。

李壯平的作品以屈原筆下的「山鬼」和郭沫若的「巫山神女」為題材。他說:「我發現朝夕相處的女兒與神女形象很貼近。在徵得她同意後,和女兒一道開始了創作。她既是畫中的模特兒,又是同我一起創作的畫家。」

「在藝術圈裏,有妻子做模特兒的,但以女兒做模特兒,這是第一次看到。這需要突破的不僅是社會觀念,還要衝破倫理道德的藩籬。李氏父女創作的唯美油畫,讓人感動。」著名美術批評家、四川美院教授王小箭如此評價。

中國著名策展人、北京橋藝術中心館長趙樹林則說,「李氏父女在文化禁錮的倫理範疇,創造如此讓人震撼的唯美藝術作品,用當代油畫藝術來反映中國傳統文化的東西,這是對藝術的犧牲和挑戰!」

擔任她父親的人體模特兒,並以裸露畫作呈現,面對可能引發外界不同聲音的議論,李勤在受訪時說:「女兒給父親擔任模特兒是聖潔的!西方的聖母形象、維納斯都是裸體,父親在女兒面前不會有淫穢、色情的雜念。

~以上東方神女山鬼系列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也有媒體對於東方神女山鬼系列有所評論:

媒體評論:畫得別人裸體就畫不得自己女兒?(圖)

2009年01月22日13:32 來源:紅網 於立生

李壯平和他的女兒來源:重慶晨報

近日四川畫家李壯平請女兒當裸模事件引起熱議。 倫理專家、博士生導師、陜西師大政治經濟學院副院長袁祖社表示:從倫理的角度看,李壯平的行為是不當的,引起的社會性倫理效應是相對負面的。 畫家父女則稱“不管別人戴什麼顏色的眼鏡看我們,我們很坦蕩。”(據1月21日《河南商報》報導)

 

~以上東方神女山鬼系列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經濟不景氣,賺點買菜、咖啡、零用錢、貼補家用?請點下圖一起來「免費網賺」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開懷大笑.gif

超友情連結:

2009年如何經營部落格 新年期許?


摩納哥夏洛特公主~富比士王室榜!

   

    在柏元看來東方神女山鬼系列不過是一種裸體藝術畫,強調論禮?應該是看畫者的心態吧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以上東方神女山鬼系列相關為柏元整理,資料引自網路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