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寰一位默默耕耘的劍術家,陳信寰也是高雄古蹟武德殿的殿長」,陳信寰從十歲那年開始彷彿就與劍道合而為一,陳信寰將近40載之歲月全部奉獻給他最引以為傲的超級劍術,在台灣或許要有從事劍道此方面武術之人方才能了解陳信寰之博大精深,然而出現在爆紅榜時,陳信寰讓我們更能知曉這位台灣之光的事蹟,尤其陳信寰居然連日本的宮本武藏也間接認同他,的確是超級台灣之光,以下為陳信寰相關:

  陳信寰相信剛開始比較少人知道,還為武德殿爭取停車場,這種精神不禁令人佩服

武德殿 盼徵地規劃停車場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武德殿經營者陳信寰感嘆腹地狹小、發展有限。(記者黃旭磊攝)

武德殿由市府文化局委託劍道教士陳信寰經營,陳信寰說,這裡被當成免費慈善機構,實在很可惜。他表示,前市長謝長廷時代動資1500萬整修,殿內仿唐風格設計回復大半原貌,但後續因腹地狹窄,周邊沒有停車場,別說是遊覽車,連學員上劍道課程都沒有車位。

武德殿前方登山街路寬為不到10米單行道,僅勉強供一部自小客車行駛,左右兩邊各為高雄關稅局員工訓練中心,內有網球場及籃球場,其中,籃球場幾乎是蚊子館,一年之內罕有人進出。陳信寰呼籲市府與財政部溝通,要這兩塊地來蓋停車場。

陳 信寰說,高雄武德殿建於日治時代,比日本京都武德殿還早20年興建,在日本當地是很有名的古蹟,每年都有日本觀光客到此遊賞,如今困於腹地狹小,發展受限 相當可惜。以京都武德殿為例,當地殿旁有一座大型體育館,提供劍道預賽及複賽使用,決賽進入正殿進行,賽事辦得正統有傳承。

~以上陳信寰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陳信寰也致力於劍道的推廣,連外國人也不得不佩服:

 

高市武德祭系列活動將登場 提倡劍道運動

日期:2008-07-10 15:15:10

圖:大紀元

高雄市文化局與高雄市劍道文化促進會舉辦的武德祭系列活動十二日登場,促進會理事長陳信寰(右)十日歡迎民眾到場為比賽選手加油、打氣。//中央社 九十七年七月十日

【大紀元7月1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十日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社團法人高雄市劍道文化促進會共同舉辦的武德祭系列活動,即將於十二日在高雄市古蹟文化館武德殿登場,歡迎民眾到場了解古蹟建築的歷史價值,也共同提倡劍道運動。

劍道文化促進會理事長陳信寰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籌辦系列活動事宜,也歡迎民眾到場為比賽選手加油、打氣。

陳信寰表示,武德祭系列活動十二日在武德殿舉行開場節目劍鼓巡演,以劍道融合太鼓表演方式來傳達武道哲學意涵及蘊藏力與美的藝術境界。劍道講究力與美,是體育運動,也是武術,舉手投足之間的每一個動作都可稱是神乎其技。

~以上陳信寰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直到陳信寰參加日本劍術大賽時才讓國人更了解他,而且竟是宮本武藏的接班人,連今日新聞也這樣報導,可說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之光:

台灣的宮本武藏傳人 以1擊退33人一戰成名

(2009/01/29 10:19)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陳信寰今日新聞截圖.jpg

陳信寰今日新聞截圖2.jpg

成為日本宮本武藏劍道第十一代傳人,崇高的地位外人難以想像,陳信寰到日本不管是觀光還是參訪,可是有大批武士充當保鏢保護,待遇媲美總統級,不過要成為傳人,當然得有真功夫,陳信寰在比武大賽中,在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裡,以一擊退三十三人,一戰成名。

日本傳統劍道比武大賽,選手頭戴護具、手持木刀,對決廝殺,而在這一大群日本選手當中,唯一一位來自台灣的選手就是畫面中右手邊、背後繫上白色彩帶象徵崇高地位白色彩帶的台灣選手陳信寰。

雖然個頭比對方矮小,但陳信寰論及膽量、劍法可是絲毫不遜色,只是這一場的劍道比賽,可不是一對一的比賽,陳信寰必須在兩個半小時之內擊退三十三人。

陳信寰:「打到第十一位的時候,不想打了,沒辦法再繼續了,因為大家都用撞的,(日本選手)像銅人戰一樣,沒有按照規矩來,有用腳摔的,也有用刺的,也有用暴力的。」

~以上陳信寰相關新聞及截圖引用至此~

     經濟不景氣,賺點買菜、咖啡、零用錢、貼補家用?請點下圖一起來「免費網賺」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開懷大笑.gif

超友情連結:

2009年如何經營部落格 新年期許?


伊能靜部落格~牛年能否團圓?



  陳信寰在劍術的領域上或許柏元一時無法參透,但陳信寰可是讓人不能小覷的超級台灣之光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以上陳信寰相關新聞及圖片截圖為柏元整理,資料引自網路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