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法鼓山之創辦人,聖嚴法師終其一生將身體、心靈全部奉獻給佛法,聖嚴法師可說是近400年來台灣宗教介最具影響力之一的活菩薩,聖嚴法師從民國19年江蘇省南通縣開始到今天的法鼓山,其中無不讓人了解聖嚴法師宣揚佛法的偉大與佛心,不過到今天,我們最慈祥、最神聖、最有智慧的聖嚴法師圓寂了,而聖嚴法師的圓寂雖帶給我們許多的悲痛、但聖嚴法師的圓寂也帶給我們芸芸眾生一個方向,雖然聖嚴法師以往西方極樂成佛去,但聖嚴法師法師的末語:「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這幾句「聖言」將永傳後世,以下為聖嚴法師相關:

 

    看到聖嚴法師這則新聞不免悲痛萬分,但如師兄所言應該化悲痛為佛號,恭送聖嚴法師前往西方極樂:

聖嚴法師今天病逝

更新日期:2009/02/03 10:41 林永富

【記者林永富報導】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病逝,享壽80歲。新聞局長蘇俊賓得知後,代表政府表示對聖嚴一生弘揚佛法精神感到敬佩,對他病逝表示哀悼。

聖嚴法師2005年9月,就因為腎臟病和貧血住進台大,隔年年初又因為心臟病開刀,近年來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今年農曆年未出席法鼓山開年和平鐘大典,健康狀況更引人矚目。

聖嚴法師民國19年生於江蘇省南通縣農家,從小體弱多病,13歲時,在故居狼山出家,民國38年隨著軍隊來到台灣;在民國78年,創辦了法鼓山,為國內佛教界重要宗師之一。

~以上聖嚴法師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聖嚴法師弘法的對象不分國界、不分人物、也不分名利,其中不乏當紅藝人:

李連杰台北拜會聖嚴法師獲贈兩隻慈悲小沙彌

長期罹患腎疾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3日病逝,享壽80 歲。圖為96年藝人李連杰拜會聖嚴法師。(檔案圖片)中央社 98年2月3日

~以上聖嚴法師相關新聞引用至此~

林青霞返台拍公益廣告,明星風采依舊

林青霞(右)和聖嚴法師雙手合十代言“心六倫”。


~以上聖嚴法師相關圖片引用至此~

林青霞返台 瞻仰聖嚴法師

更新日期:2009/02/04 19:19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藝人林青霞(左)4日特地從香港搭機返回台灣,瞻仰聖嚴法師法相。中央社記者蘇聖斌攝 98年2月4日

~以上聖嚴法師相關新聞圖片引用至此~

    聖嚴法師的入殮儀式讓人感受到莊嚴、祥和、功德圓滿:

法鼓山聖嚴法師入斂儀式

更新日期:2009/02/06 15:09

法鼓山6日舉行聖嚴法師「入斂封棺儀式」,儀式莊嚴圓滿。(照片由法鼓山提供)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傳真 98年2月6日

~以上聖嚴法師相關新聞圖片引用至此~

    直到這一刻才發現聖嚴法師雖然離開我們往生極樂,但精神卻造福著我們全人類:

聖嚴舍利函 暫奉法鼓山大殿


更新日期:2009/02/09 22:29

聖嚴法師法體荼毘後,舍利函暫奉在法鼓山大殿,舍利函放在一張聖嚴法師生前講經說法坐了30年的老藤椅蒲團上,好像聖嚴法師說法一樣。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傳真 98年2月9日

~以上聖嚴法師相關新聞圖片引用至此~

    經濟不景氣,賺點買菜、咖啡、零用錢、貼補家用?請點下圖一起來「免費網賺」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開懷大笑.gif

超友情連結:

2009年如何經營部落格 新年期許?

 


川藏第一美女~天仙妹妹之後又一藏族正妹!


    讓我們用最虔誠的心一起恭送聖嚴法師~西方極樂永垂不朽!

    以上聖嚴法師相關由柏元整理,資料引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