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魚的稀有度相信很多朋友都或許未見,地震魚到底是什麼?地震魚中文學名叫做皇帶魚也有人管地震魚叫深海龍王魚,光聽到地震魚這個名字就知道與地震有關?到目前為止對於地震魚或許都還不能夠有個定數,以下為地震魚相關:

 

地震魚3.jpg

↑地震魚感覺好像水中蛟龍

地震魚中文名:為鯡王皇帶魚又名勒氏皇帶魚

地震魚英文名:Oarfish

 

地震魚4.jpg

↑地震魚在沙灘上,這樣看感覺不大

~以上地震魚相關圖片引用至此~

 

地震魚5.jpg

↑地震魚12個外國壯漢才能舉的起它!!

是不是給它有點太長囉!

~以上地震魚相關圖片引用至此~

 

地震魚6.jpg

↑地震魚在優遊大海中

~以上地震魚相關圖片引用至此~

 

地震魚7.jpg

↑地震魚生活在50至200公尺的深海裡

地震魚能夠見到是不是幸運的象徵?

~以上地震魚相關圖片引用至此~

 

    地震魚不要以為只有外國才有,其實早在921時就有人見過地震魚,並把它當成預測地震的魚:

地震魚2.jpg

↑地震魚在921時拍下的照片

~以上地震魚相關圖片引用至此~

     宜蘭縣蘇澳“新喜盛號”漁船,剛在東部沿海捕獲一尾俗稱“白帶魚舅”的地震魚,據分析,應是東部地區接連發生數起有感地震,這種原本在海底的底棲魚類才會離開棲息地落網。
這類地震魚的外形很像白帶魚,但要大上數十倍,因此漁民都稱之為“白帶魚舅”,意為很大、很大,是白帶魚的舅舅,這尾地震魚有2.5米長、重達20公斤,6日傍晚運回漁港後,吸引了許多人好奇圍觀,最後被一家海鮮店以每公斤200元新台幣的高價購買。
據悉,“白帶魚舅”都深藏在海底,平日相當罕見,偶爾被釣起時大多在地震前後,所以又叫“地震魚”,由於日前宜蘭外海接連發生四五級以上的有感地震,台東外海有6.4級的強震,才會讓它浮出水面被捕獲。

 

    地震魚能夠登上本週98年4月23日Yahoo爆紅榜第3名與嘉義捕獲罕見地震魚有相當大的關聯:

快一層樓高! 捕獲罕見「地震魚」

更新日期:2009/04/14 11:36 辜士陞
地震魚1.jpg
↑地震魚是否為不祥預照?
嘉義捕獲一條俗稱「地震魚」的深海龍王魚,長達將近3百公分,相當罕見!民間傳說這種罕見魚類,都在地震前後見到,不過這並沒有科學根據。
 
 

   經濟不景氣,賺點買菜、咖啡、零用錢、貼補家用?請點下圖一起來「免費網賺」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超友情連結:
 
 
 
 
    地震魚無論與地震有沒有關係都無所謂,畢竟地震魚也讓柏元大開眼界,最後恭喜地震魚榮登本週98年4月23日Yahoo爆紅榜第三名!
 
 
    以上地震魚相關為柏元整理僅供參考,資料及圖片引自網路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