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突如其來的在98年12月19日發生,地震也讓柏元一陣手足無措,畢竟這種地震天災在市區想逃去哪裡都沒用,只有靜靜的等待地震結束,由花蓮外海芮氏6.8的地震相信您、我都感受到了,還好看新聞除了花蓮有11人受到輕傷之外,其他應無災害,可算是此次地震中不幸中的大幸,雖然現在有許多預防地震的機制,但感覺好像都不顯著,希望未來國家能夠有更健全的儀器來測知地震:

 

    民間有許多關於地震預測的看法,例如柏元之前分享過的地震魚,各位朋友們在一起回味一下吧:

 

地震魚2.jpg

↑地震魚在921時拍下的照片

~以上地震魚相關圖片引用至 此~

     宜蘭縣蘇澳“新喜盛號”漁船,剛在東部沿海捕獲一尾俗稱“白帶魚舅”的地震魚,據分析,應是東部地區接連發生數起有感地震,這種原本在海底的底棲魚類才會 離開棲息地落網。
這類地震魚的外形很像白帶魚,但要大上數十倍,因此漁民都稱之為“白帶魚舅”,意為很大、很大,是白帶魚的舅舅,這尾地震魚有2.5米長、重達20公 斤,6日傍晚運回漁港後,吸引了許多人好奇圍觀,最後被一家海鮮店以每公斤200元新台幣的高價購買。
據悉,“白帶魚舅”都深藏在海底,平日相當罕 見,偶爾被釣起時大多在地震前後,所以又叫“地震魚”,由於日前宜蘭外海接連發生四五級以上的有感地震,台東外海有6.4級的強震,才會讓它浮出水面被捕 獲。

 

    →更多地震魚相關可點此進入←

 


 

超友情連結:

    以上地震相關由柏元整理,資料皆引自網路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