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肺?這或許是你我從未聽過的一種疾病,但經過9.0強震襲擊、超級大海嘯及核能外洩疑慮的日本,這次的海嘯肺疾病,可謂是雪上加霜,不過讓我們也學習到很多寶貴的東西珍惜生命及身邊所有人:

日本9.0強震海嘯引發海嘯肺.jpg   

    經過9.0強震及大海嘯襲擊後的日本人除了擔心核能外洩、輻射塵危機之外,生還者對於突如其來衍身的疾病『海嘯肺』更受到嚴重打擊。

 

   以下為海嘯肺大約的新聞蓋要:

    日本九級大地震引發超級海嘯,昨日證實已有九千八百一十一人死亡,一萬七千五百四十一人失蹤。災難重創生還者的身心健康,不少人因吸入受污染海水,引發嚴重肺炎,罹患致命性的「海嘯肺」。災難對劫後餘生者亦造成巨大心理創傷,宮城縣石卷市一名在海嘯中喪失兒子的母親強作歡笑,為自己營造「正常生活」以防崩潰。

吸污水染菌致肺病

    海嘯肺是一種傳染病,因人體在泥濘和污水中呼吸,令肺部感染細菌而引發,並隨後擴散到大腦,造成膿腫,嚴重者可致癱瘓,甚至死亡。○四年南亞海嘯過後,數千名幸存者感染到這種恐怖疾病,其中幾十人死亡。印尼一名十七歲少女逃離海嘯魔掌,但她的神經系統以至腦部都受到細菌感染。她在七周後身體癱瘓,且呼吸急促,說話時神志不清,並顯得異常孤僻和憂愁。醫生為她注射大量疫苗和抗生素,幸最終拾回一命,可再次站立和行走。

~以上海嘯肺相關新聞及圖片引用至此~

     海嘯肺是一種似乎是種傳染疾病,類似事件之前在亞洲也有發生過:

當亞洲 tsumani襲擊 12月26日2004年,醫療機構為支撐的衝擊水性疾病包括瘧疾和霍亂,往往遵循這樣的災難。 但是海水淹沒了淡水養殖場的蚊子傳播瘧疾,和救援機構迅速分發瓶裝水,從而阻礙了霍亂疫情。 相反,一個類型的吸入性肺炎命名為“海嘯肺”的出現,困擾一些倖存者。


海嘯肺癌發生在人們的海嘯正在席捲吸入海水受污染的泥土和細菌。 由此產生的類似肺炎的感染,通常是用抗生素治療。 然而,2004年的海嘯“摧毀的醫療基礎設施,以及無法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的早期階段,說:”大衛 Systrom,一個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總醫院胸腔在波士頓。 因此,受害者的肺部感染潰爛,進入血液,並蔓延到大腦,產生膿腫和神經麻痺等問題。


Systrom和同事自願醫療工作與希望工程賑災團(世界各地的人們健康機會)搭乘美國海軍醫院船船觀音外海的班達亞齊,蘇門答臘。 當他們到達三週後海嘯打擊,“我們看到的感染沒有看到美國的發展,因為抗生素前,說:”Systrom。 其中約有 25例海嘯肺。 “沒想到有多少海嘯肺情況下,我們看到了,說:”Systrom。 “這不是在雷達屏幕上。”

~以上海嘯肺相關新聞及圖片引用至此~

    以上海嘯肺由柏元整理,資料及圖片引用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