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沉沒,自9.0大地震後引起一連串的災難,日本部分沉沒將會使得日本領土更狹長、更尾縮,希望這次的大地震能夠喚醒更多人的危機意識,是天災還是人禍?這都已經不是重點,日本部分沉沒已成為事實,一起為日本祈福吧!

约有443平方公里的領土在地震和海嘯後沈入水中,相當於大半個東京,日本可能變得『更窄』:

日本島部分沉沒對比圖.jpg  

↑日本部分沉沒比對圖

 

海底向東南移24米

  陸地下沉,海底也在移動。日本海上保安廳6日宣布,大地震引發宮城縣海域海底發生創紀錄的大變動,海底向東南方向移動了24米。

日本媒體報導,海上保安廳上月28日至29日對設置在宮城、福島海域的三個“海底基準點”進行了調查。

調查發現,設置在宮城東南部120公里海底的“海底基準點”發生了最大幅度變化。 3月11日發生在宮城海域的大地震,導致這裡的海底向東南方向移動了24米,海底高度也增加了3米。保安廳方面稱,這可能是日本有記錄以來所觀測到、由地震引發的最大規模地殼變動。

而另兩個“海底基準點”也發生了變動,設置在距離宮城70公里海底的基準點向東南移動了15米,設置在福島海域海底的基準點距離震源地較遠,移動了約5米。

 

日本島部分沉沒對比圖1.jpg  

↑日本部分沉沒比對圖

 

 地震將日本向東推

在海底移動的同時,日本列島也被地震向東南方向“推動”。據上月19日日本國土地理院公佈的調查結果,地震​​讓岩手縣山田町向東南移動了25厘米,千葉縣銚子市則移動了17厘米。當時的觀測結果還顯示,宮城縣牧鹿半島向東南移動了5.3米,同時還下沉了1.2米。

 

    日本部分沉沒相信已經帶給全球一個震撼教育,預防勝於治療,不過連科技如此發達的日本都難以招架,我們呢?

~以上日本島部分沉沒資料圖片引用至此~

 

    日本島部分沉沒也讓柏元搜尋到一個特別的網站,中譯應該是日本地震地圖觀測器:

日本地震查看器.jpg  

↑日本部分沉日本地震地圖觀測器截圖。

 

    這個日本地震地圖觀測器雖然我看不太懂,不過還是分享給各位朋友吧:連結以下網址:

      http://mapserver.gis.ttu.edu/japanquake/

 

      以上日本島部分沉沒相關由柏元整理,資料及圖片引用自網路Q版伊元MSN表情符號動態小圖=.=.gif 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