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廠鈽外洩,自日本9.0大地震後一直蔓延著許多危機,無論是天災人禍,風波似乎持續圍繞著日本,日核廠鈽外洩恐又衍生許多問題,不只是日本當地人擔心,國際之間也非常關注,日核廠的鈽外洩,已下為日核廠鈽外洩相關:

日核廠 鈽 外洩日本首相菅直人.jpg  

    日核廠鈽外洩,首相菅直人持續安撫人心並說明狀況: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直人上午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的會議中表示,政府因為福島第一核電廠危機,正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時事通信社」報導,菅直人說情況「仍難以預測」,但政府「保持在高度警戒狀態,隨時解決問題」。

東電昨晚宣布,在福島核電廠設施內5處地點的土壤中偵測到鈽元素;不過,濃度還不到危害人體健康的程度。

東電發言人說:「5處地點的土壤樣本當中,我們相信至少有兩個極可能與目前的反應爐意外有關。不過,我們相信未達足以危害人體健康的濃度。」

發言人說,檢測出的鈽濃度,與過去北韓和中國等鄰國進行核子試爆後,日本國內偵測到的濃度差不多。

~以上日核廠鈽外洩相關引用至此~

 

     日核廠鈽外洩,毒性之強,恐怕會影響日後生活,數萬年:

日核廠 鈽 外洩3號爐.jpg  

    【蔡筱雯、林沿瑜╱綜合報導】日本核災危機昨再升高!東京電力公司昨晚驚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土壤中驗出毒性極強會致癌、半衰期高達數萬年的放射性鈽元素,這顯示核電廠中唯一使用鈽燃料的3號反應爐可能出現爐心融毀及圍阻體破裂的危機,台灣專家指出,若真如此,這場核災將禍延子孫,輻射物質恐要數十年才能清除。

營運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昨深夜開記者會,指21日和22日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廠區5處土壤採集樣本,在2處驗出輻射物質鈽(plutonium),但稱濃度還不至於危害人體。被驗出的包括鈽238、鈽239和鈽240。據推測這應不是核子實驗所產生,應是這次福島核電廠危機所外洩。 
行政院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主任黃景鐘表示,鈽元素對人體的危害比碘、銫嚴重,而這也證明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爐的燃料棒已出現融毀。

~以上日核廠鈽外洩相關新聞及圖片引用至此~

   日核廠鈽外洩,到底毒性對我們人體有無影響?相信應該是有的,不過還是上了維基百科了解一下:

鈽的醫學實驗

  日核廠 鈽 外洩1.jpg

自二次大戰起,曼哈頓計畫和其他核武研究計畫的科學家便著手研究鈽對實驗動物及人體的影響。科學家發現,動物組織內只要含達每公斤數毫克的鈽就能致死。

人體實驗方面,科學家以醫院內邁入絕症末期,或因年齡或慢性疾病使預期壽命低於十年的患者為對象,在體內注射五微克劑量的鈽溶液。1945年7月,科學家在動物研究發現鈽在骨骼中擴散的情形危險程度更甚於後,將人體注射劑量改降至一微克。

其中十八名人體實驗對象是在非知後同意的情況下被注射鈽溶液。人體實驗的目的是為了製作測定人體對鈽的吸收速度的診斷工具,以訂定對鈽相關工作的安全標準。

這起事件現被認為是對醫學倫理希波克拉底誓詞的嚴重違背。許多評論者雖認同此舉確實違背了信任及道德原則,但「鈽物質注射對人體的影響並不像初期新聞故事所描繪的那麼嚴重、有害,也不像當時和現今科學家所相信的、沒有絲毫的負面作用。」

~以上日核廠鈽外洩相關新聞及圖片引用至此~

 

    以上日核廠鈽外洩相關由柏元整理,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iv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